来安县财政局提速重点文件运作效率

来源:来安县财政局作者:汪华阅读:发布时间:2020-10-22 09:39字体【  

为进一步加强重点文件督办力度,提高电子公文运转效率,县财政局对电子公文OA系统进行模块升级,增加了重点文件过程管控和办结提醒功能。

一是筛选文件,重点追踪。局办公室在接收办公来文、拟办意见的同时,重点关注文件重要程度与办理时限。对县财政局重要工作办件和有明确办结时间节点的文件,标记为重点文件。重点文件标题前加星号标识,方便辨别追踪。

二是明确节点,及时督办。文件登记人要按照重点文件上的领导批示意见,及时流转至各股室和督办人。督办人在重点文件规定办结时间节点前,通过设置发送短信、QQ或者微信等方式提醒督办。各股室在具体办理过程中,关注时间节点,保质保量完成重点工作。

三是执行反馈,重点通报。“执行监督”模块增加一个子模块“重点文件查看”,方便督办人按月汇总重点文件办理情况,包括文件当前所处流程节点、实际办结时间、办理是否超时等信息。督办人需查明未办结和延迟办理原因,对确有特殊情况的办件,及时协调沟通,尽可能加速运作效率。

重点文件管控系统的上线,可以更好地督促各股室提升认识,明确目标,落实责任,实现对政务公文的高效管理,推动重点文件全程跟踪、全程督办,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