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口镇一家四口签下遗体捐献书

来源:来安县红十字会作者:县红十字会阅读:发布时间:2020-08-07 09:07字体【  

83日上午,水口镇农民戚红梅陪同父亲戚大明,在县红十字会填报了捐献遗体的申请,并在得到母亲和大舅的委托后,代替他们也签订了遗体捐献书。

据了解,四十出头的戚红梅初中学历,与丈夫李大甫现在天长市经营一家建材方面的小店。从2016年以来,就产生了捐献遗体的想法。她说:“有时候,我会想,人死后眼睛一闭什么也不知道了,以后要去捐献遗体,可以让患者不再那么痛苦,也可以让我的生命得到延续。”遗体捐献的念头,就这样埋在了戚红梅的心里。

  2018年起,戚红梅把遗体捐献的想法告诉了父亲,开明的父亲也表示支持女儿的想法,父亲和母亲一起捐献遗体。她对父亲、母亲说:人死后,以其火化后什么也没有,还不如把有用的部分捐给那些需要的病人,不能用的也可以供医学研究,医生给人看病,就能找准位置。父亲和母亲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,他们受到女儿义举的感悟,也同意了女儿的主意。大舅霍成海是位残疾五保老人,早些年就想在百年之后捐献遗体,为国家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。


在县红十字会,戚红梅说:“今年的疫情和洪灾,看到一些人的生命很脆弱,我这种想法更加强烈,捐献遗体的事情得抓紧时间办。”她表示:“我死后捐献给用得上的人,让他们能够活得好就可以了。同时,让我们的遗体用于医学方面的研究,这是我们的最大心愿。”

她的丈夫和子女也很开明,非常尊重她的意愿。

近年来,越来越多的人联系县红十字会表达捐献意愿。今年以来,我县已有9人签订了遗体捐献书,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。

近年来,县红十字会大力宣传人道主义事业,传播了一系列捐献遗体的感人事例。截止目前,我县已有56名志愿者加入到志愿者队伍,且已有58例捐献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