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安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

来源:来安县应急管理局作者:颜作标、汪银阅读:发布时间:2020-08-06 17:31字体【  

为认真贯彻落实《来安县“1+10+N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》文件精神,8月5日上午,县应急管理局、县公安局、县交通局、县公路分局等多部门召开联席会议,安排部署全县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。

一是对全县危化品运输企业的车辆开展安全检测,确保车辆不带病行驶,从车辆本身安全角度提升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。

二是压实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联席会议上与10家危化品运输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,签订疫情防控军令状,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段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。

三是要求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路线道路隐患整改力度,全面防范运输途中发生危化品运输车辆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,全力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。

四是开展化工集中区危险化学品车辆违法停放清理工作,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应及时增加警力,增加路面执法频次,严禁危化品运输车辆乱停乱放,降低危化品车辆安全风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