县住建局:棚户区改造让“忧居”变“优居”

来源:来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(县人民防空办公室)作者:赵紫宸阅读:发布时间:2020-03-31 15:03字体【  

今年以来,县住建局以“居民得寓所、来城共繁荣”为目标,着力做好“政策标准、资金保障、回迁安置”三篇文章,追“高”逐“新”,实现城市“颜值”“气质”双提升。

一是强化部门联动。积极同县房屋征收办、汊河房屋征收办及各拆迁工作队对接,1-3月备份40份拆迁协议,统计40套安置房开工任务量,累计安置补偿金额1500万元。二是统筹资金保障。对 2020年实施的棚改项目进行梳理,上报市住建局11个地块棚改资金总需求29.05亿元,其中棚改专项债需求额度23.24亿元,切实解决棚改资金的需求。三是全面提升品质。严格落实建设、监理、安全、验收等制度,全面加强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监管,真正让老百姓住上优质房、放心房和满意房。重点做好棚户区回迁户的回迁安置,回迁过程确保阳光、公正、透明,让群众享受到棚户区改造带来的实惠。

2020年,我县计划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400套,其中,来城任务共计300套,汊河任务100套。目前已开工来城县经济开发区一个地块,完成40套棚改拆迁任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