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安县畜牧兽医局深入开展农资打假“春雷”行动

来源:来安县农业农村局作者:任捷阅读:发布时间:2020-03-31 09:47字体【  

根据全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,318日,来安县畜牧兽医局启动农资打假“春雷”行动,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,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。

一是开展宣传告知。对全县所有兽药、饲料等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发放告知书,签订承诺书,提醒企业依法开展经营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并结合“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”专项法制宣传工作,针对农资企业及养殖场进行《动物防疫法》、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》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。

二是加强监督抽检。针对全县养殖场、兽药经营场所中有无假劣兽药、过期兽药、使用的兽药有无二维码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验,并进行了十个批次兽药抽检。

三是进行安全排查。重点检查兽药店经营、使用场所是否存在输电线路老化、破损等安全隐患,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情况,是否设置兽用消毒药、有机磷杀虫剂等有毒兽药储存的通风及其他安全防护设施等情况。做到发现隐患在前、排除风险在前。

四是搞好服务引导。及时摸排企业复产复工困难,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,鼓励企业采取网上订购、直销直供、合作经营等电商新模式发展壮大,拓展农资下乡进村经营渠道。

3月份以来,县畜牧兽医局共计监督检查兽药、饲料经营门店30余家,规模养殖场56家,签订《兽药经营企业管理目标责任书》28份,签订《规模养殖户质量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》56份,未发现涉嫌经营、使用假劣兽药现象,对部分经营企业和养殖场户档案材料不全、记录不详细完整、产品来源渠道不清等现象进行了限期责令整改。

    下一步,县畜牧兽医局将继续加强相关监督执法工作,以确保全县兽药、饲料市场经营秩序和兽药使用安全。